close
一大早本來要九點就出發的..結果我和阿蔥卻睡到九點(冏.....哈哈)
去個三天二夜...但是聽說那邊很冷所以衣服還是要多帶一點
所以摸到十點多才出發又去餵皮皮~~~


一路上怕沒時間吃午餐,要趕路...所以又多買了二份早餐
結果拉亞的老闆娘人很好~多送我一個三明治耶!呵呵~~

我們先上68快速道路接芎林到三高
還好一路上都沒什麼車...雪山隧道也沒什麼車

從宜蘭過三星,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阿蔥是怎麼開車的
我只是負責一直塞食物給他.........哈哈哈~~~!
大概開了將近快四個小時,我們終於到了第一站武陵農場(這裡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機拍的,蔥的要等他整理好,大家才有眼福)

下午三點多,天氣有點涼...沒想到星期日下午其實人還是很多
武陵真的很漂亮,很像仙境....對第一次去的我,一切都很好玩~~哈!
 

這是李樹和梨樹喔~~大概春天就開花了~!不過我想到的只有樹上結滿可以吃的水果~哈哈!!

     
靠近七家灣溪的楓樹小徑(七家灣溪就是櫻花鉤吻鮭的家)     七家灣溪(水很清喔!)

        
到處都是楓紅喔~~~蔥說現在來武陵看楓紅正是時候!沒看過那麼紅的楓葉...哈哈~!
  
武陵農場的露營區+不是花季的花海區
  

來回走了三個多小時的桃山瀑布,很漂亮~水很清涼,它也算是七家灣溪的一部分~
我和蔥一直偷走捷徑~~原本蔥還怕怕的,後來越走越開心~哈哈!!

每天都想很早起,可是我們也很會賴床~~哈哈哈!!
隔天先到花海露營區,  再開車往桃山瀑布的方向去吸取瀑布菁華~~
武陵農場往深山方向,每天早山九點到下午五點都有管制(路比較小)
每個整點開放通行10mins  ,所以往露營區或桃山瀑布進出的,時間都要算得很準,不然會被卡住....

我們大概四點多離開武陵農場,往合歡山前進,走中橫
天很快就黑了,剛開始還沿路看風景,說說笑笑的,
後來天色變暗....一路都有大貨車載著高麗菜或蜜蘋果,跟我們會車~弄得我很害怕!!
而且開到大約七點多才到合歡山松雪樓(好遠...頭很暈)
一路溫度從21.22度一路下降到合歡山大概6.7度,又冷又餓
到了才知道蔥買錯房型....居然沒附晚餐   (好餓喔!!!!)
松雪樓的晚餐一個人居然要600元,實在嚥不下去~~~
所以我們就把帶來的乾糧(全麥吐司+大湖草莓果醬+蘇打餅乾)當成晚餐了
(好險有帶零食...感謝老天~~)

其實很累,蔥說明天要拍日出...所以大概要四五點起床,所以大約九點我就睡了
可是沒想到,11點有人打電話來吵我~~還好我很有教養!沒對她ooxx....哈哈!
大概又睡到一點多,我聽到蔥對我求救....他居然高山症了~~整夜翻來翻去頭很痛
我就趕快去櫃台求救,帶蔥去吸純氧.....終於他好多了..但是頭還是痛
開了一天車又沒辦法好好休息,我很心疼....惜惜喔!!

從我們房間拍出去的景象~~很美喔!!
     
合歡山東峰沿路的景色(標高3421M,來回約要走三個小時)(要帶登山杖喔!有帶都鐵腿了,沒帶更慘)
   
其實頭很痛的蔥蔥~~~(這就是男子氣概...哈)
   
東峰頂往主峰方向     終於爬到了,,,休息一下!!
  

我們住的松雪樓,今年才開放喔!設備不錯!    合歡山莊旁的路標(3158m)

另外一提,合歡山莊已經沒有提供住宿或販賣部囉~~!
現在變成公務用了,所以所有吃住都在松雪樓
但是松雪樓只有餐廳供餐,也沒有販賣部
(所以別蛸想有泡麵吃...因為我們當天中午也有蛸想過,但是如果帶泡麵可以在松雪樓和合歡山莊泡著吃)
只好爬完山啃紅豆吐司+蘇打餅......好可憐的感覺!!
還好下清境農場不會很久~啃完趕快去找熱食了~~!

總言之,很值得來的行程
住在台灣自己都沒來過真的很可惜,畢竟連外國人都會來喔~!(遇到很多阿多仔)
很美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蔥豆豆真ㄆㄢㄆ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