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對我來說是隻很特別的SUPER 兔

   90年11月在台灣的某處出生,直到12月在西門町我們相遇了.....
在寵物攤前,我只看見一隻小小敏捷動作飛快的身影在透明的玻璃櫥窗裡狂奔
我從沒看過這樣精力旺盛的小兔.....一直狂奔還踐踏別兔~~尤其在有寒流的日子
想當然...我就馬上喜歡上這小東西了~~~~~

他也是除了爸媽弟妹外陪我最長時間的家人,想當初還不滿20歲的我很幸運的遇見了他
他也是隻長壽兔...以不到1.5公斤的兔子來說...他陪我度過了整整八個多年頭,以人類的年齡來算他也7.80歲了

    但是在他走前一天,其實完全是沒徵兆的....他前一天還繃繃跳跳.爬上爬下.東鑽西玩,還會偷咬我~完全不像個老人家

10號晚上再見到他....已經怪怪的了,東西都沒吃~~眼神很奇怪~沒力氣
我和老公趕快在星期日晚上九點到處找動物醫院,終於問到一間有開而且會醫兔子的--新竹維仁動物醫院(動物王國旁)
醫生說他看起來不像八歲的兔子...一點都沒有老態....而且很漂亮可愛~~~~
他東西沒有吃也脫水了~~我只是在想他是不是偷咬了什麼....弄得食慾不振
幫他照了X光....肚子空空~~~只有腸子裡有氣體
醫生給他吃點糖水,很開心的是他還會舔舔,讓我安心許多
在寵物店又買了牧草和一個較小的籠子~~~擺在老公房間

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....我和公公都擔心他~~守在他身邊不敢離開...
看了他一個多小時,在我準備去洗澡和公公在去電腦找醫兔兔的醫院時~~
才剛過12點....就聽到籠子傳來一陣敲打碗的聲音
還心裡開心想說他是不是起身吃東西了~~
沒想到跑過來看到的卻是他在抽蓄....把他抱在懷裡...一直安撫
我和老公眼淚已經無法止住了,在他嚥下最後一口氣,他的表情很安詳~~還是很漂亮!就像睡著了一樣
99年01月11日凌晨零點20分他離開了我們~~~

這幾天其實很難熬~~~雖然老公跟他相處只有很短的時間...
但他好愛好愛他~~~每天都問我皮皮餵了沒.打電話給我問皮皮在幹嘛~有沒有放他出來跑跑
放假都想帶他出去玩,拿相機幫他拍寫真~~~
到現在我們每天還是眼淚止不住......
其實我一直告訴我自己要堅強~~
但是老公都會突然告訴我 他好想他~~很愛他~~
叫我給他宿舍的鑰匙~~他想再去看看他~
自己一個人在房間.在車上....一直哭一直哭!!
看到他這樣我也忍不住~~~~
皮皮其實已經在動物墓園的冰櫃裡,等待時間火化,可是老公想念皮皮的味道,
想念他的動作,想念他和我們的互動

兩個人到現在每天還是眼睛腫腫,我也就算了~~可一個大男生
老公只跟我說,他從來不知道自己得失心會哪麼重~~~~
心很痛很痛.............

去天堂了~~皮皮,謝謝你陪伴的這八年....謝謝你帶給我們的歡笑和快樂
你的聰明和可愛會用遠在我們心中,好愛你喔!!要乖乖的喔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蔥豆豆真ㄆㄢㄆ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