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很久沒上來了...真是太懶了!上來閒話閒話~
4/30終於把自己嫁掉囉~



老公還要繼續自己忙很多個月...所以中間自己放假跟爸媽去小琉球玩玩
真的超美的...有機會還要再去一趟~



等到老公工作加班忙到8月中之後...他可以和我出去蜜月了(泣...)

所以為了體恤從結婚完還一直加班忙工作的老公,所以我就自己下海規畫自由行

其實從結婚前兩個人就一直想破頭到底要去哪裡

最後有的共識是歐洲...因為好不容易可以放那麼久的婚假...當然要趁機跑遠點

瑞士是我們倆覺得很夢幻逸品的一個地點...從旅遊景點書還是網路照片都讓人移不開眼睛



但是團費一個人沒有六位數都進不去~~所以讓我們倆一度卻步

最後在半個月前決定...........我們去自助旅行吧!!

雖然自助還是不便宜(瑞士物價是我們的三倍,聽說超市工讀時薪大概750)..但是至少比跟團便宜吧!

於是三天前我開始找資訊訂機票...真的超難找的~都是沒機位拉!

皇天不負苦心人~~終於在票務小姐的幫忙下讓我訂到了9/16~9/26的機票...從曼谷轉機直達蘇黎世

如果真的要去我會建議提早半年訂機票可以便宜2~3成...差超多的

像我們機票在加上稅就要43000多,因為便宜都沒機位了(有的香港直達的價格才約34000~36000)

兩個人就差了快2萬了~~!

而昨天我也把行程全排好再加上公公一下班陪我去買旅遊書(買完吃完飯又去加班了)

根據書上把行程簡單做了微調

而今天把各地住八天的旅館全訂好了(呼~~~到這裡我真的是覺得自己很強,沒自助出國過)

除了國內訂房系統外,我還用了國外的訂房系統...因為有些地方真的不好訂

大概行程如下:

9/16(五)20:00的飛機到曼谷轉機約隔天早上7:30到蘇黎士機場

9/17(六)蘇黎世機場 > schaffhausen的萊茵瀑布 >伯恩(市區閒晃兼住宿)

9/18(日)伯恩 > interlaken > 土恩湖遊船  (夜宿interlaken)

9/19(一)interlaken > 格林瓦德 > FIRST展望台(再健行走到bort) > 小夏戴克展望台 > 少女峰展望台 > 小夏戴克展望台(健行至梅利菲展望台) > wengen > lauterbrunnen > interlaken(夜宿)

9/20(二)interlaken > 蒙特勒(西庸堡) > 日內瓦(因為公公要看百達翡麗博物館..愛錶成癡) > 夏慕尼白朗峰(法國)(夜宿)

9/21(三)夏慕尼白朗峰 > 南顛展望台(纜車) >艾爾布隆尼展望台(義大利) > 夏慕尼 > zermatt(夜宿)

9/22(四)zermatt > 馬特洪峰(高納葛拉特展望台) >(方案一)羅天博登健行至利菲阿爾卑 > zermatt > 蘇內加天堂(萊伊湖)>健行回zermatt(夜宿)
   >(方案二)zermatt > VISP > 洛伊克 > 羅伊卡巴德 (泡溫泉) > zermatt(夜宿)

9/23(五)zermatt > 盧(琉)森LUCERN(夜宿) >盧森湖

9/24(六) lucern > 皮拉特斯山 > lucern > zurich > 巴登(泡溫泉) > zurich(閒晃買東西一定要去BALLY專賣店還有巧克力店)(夜宿)

9/25(日)zurich閒晃 > 機場13:30的飛機往曼谷(再見囉瑞士)

9/26(一)曼谷07:00飛機往台北中午

如果有人對行程有建議的麻煩跟我說一下囉~~第一次總是很大膽...但是不知會不會太趕咧!

現在換跟瑞士火車交通系統奮鬥中~~~到底是SWISS PASS好還是HALF-FARE CARD好呢?

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阿~~~~哀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蔥豆豆真ㄆㄢㄆ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